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杨航征教授为我院学生党员作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2/12/03 00:00  点击:[]

   11月28日,我院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航征教授做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学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天哲副书记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1200余人在明德堂聆听了讲座。

   杨航征教授总结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几点新意,并从为什么要讲公民道德、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当今社会道德领域存在的严重问题及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四个方面结合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

   在讲到为什么要选取公民道德问题作为主题时,杨教授列举了三个原因:一是2011年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许多诸如食品安全事故、药家鑫交通肇事事故、小月月事件、甬温线动车事故、甘肃校车事故、郭美美炫富事件等拷问公民道德的问题;二是十八大报告重视并多处提及公民道德建设及社会公德问题;三是社会生活中的乱象迫切要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

   在讲到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时,杨教授强调,公民素质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中国自古以来就推崇道德至上,我党也历来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尤其是党员的道德建设问题,十八大报告也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更加务实的要求。

   对于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杨教授认为:一、要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公众人物示范。二、从青少年抓起,广大青年要做出表率。三、要以制度建设保驾护航,完善法制,强化监督。四、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专题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王天哲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做到:一、真正领悟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把自己塑造成知国情、讲奉献、素质高的合格大学生。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思考、感悟,并付诸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三、要把十八大精神作为自己成长的催化剂,列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切实解决青年人中普遍存在的有知识没文化、有智力没智慧、有欲望没理想等问题。

我院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杨航征教授应邀作《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辅导报告

王天哲副书记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1200余人在明德堂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我院4位同学喜获2011年度“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通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