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美国纪念911十周年

2011/09/13 00:00  点击:[]

 美国东部时间11日早上8点40分,9·11恐怖袭击10周年纪念仪式在纽约世贸中心大厦遗址举行。仪式上伴随着马友友的大提琴声,遇难者家属逐一大声念出近3000名遇难者的名字。

    数次默哀纪念袭击时刻

    当天8点20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以及前总统小布什以及夫人劳拉一同抵达现场。

    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的遗址已经成了两座巨大的喷水池,旁边用暗色花岗岩铸成了围挡。9·11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名字就被镌刻在花岗岩上。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主持仪式开幕。8点30分左右,一个由纽约消防队员和警察组成的乐队打着鼓点节拍进入到了纪念仪式现场。8点38分,消防队员们升起了一面美国国旗,它曾在9·11恐怖袭击后飘扬在世贸中心遗址上空。

    仪式安排数次默哀,以哀悼10年前两架客机先后撞击世贸中心双子塔、遭劫客机撞击五角大楼和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时刻。

    奥巴马诵经布什读信

    8点46分,教堂的钟声响起。遇难者家属开始宣读遇难者的姓名。美国媒体称,此时灿烂的太阳被一片云彩遮挡,现场忽然显得黯淡了下来。伴随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缓慢而庄重的琴声,遇难者家属两人一组,逐一念出遇难者姓名。167对遇难者家属代表共读出了2977名遇难者的名字。

    默哀过程中,奥巴马诵读《圣经》中关于避难和力量的第46章,前总统布什则用林肯给一位在美国内战中失去全部儿子的母亲的信,来表达了对美国人民在困难时期支持国家的赞美。奥巴马和布什每个人的发言约1分多钟。

    为了安全起见,奥巴马和布什等政要前面隔着一道防弹玻璃。

    三地举行纪念活动

    美国11日分别在纽约、华盛顿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举行纪念“9·11”十周年的活动,奥巴马将参加这3场活动。这三个地点是10年前9月11日四架被劫持航班的袭击或坠毁地。

    10日,在尚克斯维尔,因为乘客与劫机犯奋勇斗争而坠毁的93号航班坠毁地点开放了一座国家纪念公园。

    “9·11”事件发生时的总统布什、前总统克林顿和现任副总统拜登及部分遇难者家属出席开园仪式。在开园仪式上,布什把这场搏斗描述为“美国历史上最勇敢的壮举之一”。

上一条: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等出席 下一条:胡锦涛看望师生 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