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教育
 
 

刑事审判法庭进校园 师生感受法律威严

2014/05/09 00:00  点击:[]

    5月7日下午,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我院明德堂现场审理一起抢劫刑事案件,为参加旁听的1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最真实、最直接的法制教育公开课。第一次旁听庭审活动的张曼祺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零距离接触庭审,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法律至高无上、彰显正义的本质,也让我开阔了眼界,树立法律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15时整,随着审判长宣布开庭,被告人张某被带入法庭。年仅28的张某,因吸食毒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疯狂抢劫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并致1人重伤。

  在经过对被告人讯问、公诉人举证、控辩双方质证、被告人陈述等环节后,公诉人根据被告人犯罪事实和认罪态度提出了量刑建议。经合议庭合议后,法庭当庭判处被告人张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庭审开始前,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代表学院致辞,对咸阳中院普法进校园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努力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大学生。

  庭审结束后,康博明律师还进行了现场说法。针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率上升的现实问题,结合庭审的实际案例,他剖析了目前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动机和犯罪成本,并语重心长地告诫青年学生们要时刻惊醒,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误入歧途,树立法律意识,开启和谐的人生篇章。

   本次刑事审判法庭进校园活动由我院普法办、宣教部、思政部、学工部联合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活动得到了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咸阳市关工委的鼎力支持。市关工委调研员王永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思政部部长高凤香,宣教部部长张勃、副部长张彬等全程参加了旁听。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旁听庭审不仅激发了大家学法、守法的自觉意识,也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我院

庭审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致辞

市关工委调研员王永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天哲等全程参加了旁听

庭审环节

被告人现场认证

法庭宣判

康博明律师以案说法

我院1200余名师生接受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我院学生接受咸阳电视台采访

上一条:2014禁毒日主题 下一条:2014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