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多措并举 着力打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攻坚战

2017/05/22 14: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我院围绕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这一工作重点,紧抓落实,多措并举,着力打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攻坚战。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继5月8日召开“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进会后,我院于5月19日,再次召开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年宣传动员会,通过座谈交流与研讨,围绕学院要求,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把思想统一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来。通过学习动员和部署,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搞好“质量年”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组成思政课听课督导组。学院形成由院级领导,二级学院(部)院长(部长)、党总支书记等所组成的两级督导听课小组,展开思政课专项听课工作。学院领导每人专项听课至少两节思政课,联系指导思政课专兼职教师1名,以便长期开展思政“推门课”制度,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三是加强与外校思政教学交流。借本次教育部“大听课”“大调研”的机会,思政教师主动配合教育部特邀专家听课,并有10名专兼职教师以助理听课方式,积极奔赴校外30多所兄弟院校进行听课学习与交流座谈,开阔眼界、取长补短,切实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水平。

四是加强思政教学管理。根据近期思政课调研听课情况反馈,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思政课堂教学秩序,严格课堂纪律,同时在思政部内形成严格的的教学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学情分析会,检查思政课程教材使用、课件制作、讲稿编写、教案设计以及课程标准的执行情况,即时根据课堂教学以及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教学交流,为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荣获“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 下一条: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