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促膝谈心 党委书记与新进教师共话成长

2021/09/10 11:47  点击:[]

9月9日下午,在崇文楼十楼第五会议室,党委书记惠朝阳为青年教师做了主题为“与青年教师话成长”的讲座,2021年入职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惠书记对新进教师入校不到一年时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从“职业教育进入新时期”、“陕西工院进入新阶段”、“青年教师肩负的新使命”三方面为青年教师做了精彩分享。

惠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取决于自身的职业修养和道德情操。青年教师要让德育教育走进课堂,牢固树立以学生成才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德育教育融入师生关系,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湛的专业能力对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助于引导与帮助学生养成高尚的品格。专业素质能力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教师作为教育的实践者与研究者,要积极促进教学与科研的良性循环。以教学能力发展推动科研能力进步,以科研发展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惠书记指出,目前正处于新校区建设、“双高”校建设、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申报工作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推进攻关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抓好学生链、教师链、治理链这三个“链”。弄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我们的教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做的怎么样?”,用好的制度和好的运行机制,形成良好的决策,良好的校风。年轻教师要在干大事干实事上下功夫,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大赛、各类中省赛教和学生大赛上下功夫,积极提升个人的学历水平,研究教材、教法,因材施教,让学生感兴趣。同时要注重教师团队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要当好学校的主人翁,不要做旁观者和评论家。

最后惠书记寄语青年教师,青春很贵、请别浪费。人常说:“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一名合格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欲成教育家,先做教书匠。匠心所用,在于以“技”强体,以“心”养“技”,不辞其小而成其大,一生做好一件事,是所谓“教书匠”根本之义。大家应当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任务,培养敏锐的学术感觉,选择自己的兴趣点,深入开掘。始终坚守工院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品格,尽快破茧成蝶,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所有参会教师表示听完惠书记的分享收获满满,信心十足,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

上一条:花和蛋糕,献给最美的你 下一条: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