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9/08 11:46  点击:[]

为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部分新生代表在明德堂开展了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董娟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进行了讲解,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存在的伟大精神。随后,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出发,运用生动、典型的事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建党精神。最后,阐述了建党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启示,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坚定信仰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学好本领上前线。

报告会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了全面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励志成为国家之栋梁。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近期,学校将继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安全教育、劳动卫生教育、入学适应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深入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上一条: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条:我校再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