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07/26 15:45  点击:[]

7月23日,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经过四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融合课堂、体验、观摩、互动等多种教学方法,形成了沉浸式、立体式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全面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充分领悟了其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从管理工作中走出来,先后前往红旗渠纪念馆,全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示范村观摩学习;聆听河南省委党校教授曹彦鹏《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学习党史课程《红旗渠精神及当代启示》;观看话剧《红旗渠》和纪录片《讲述最美修渠人》《巍峨山碑·杨贵篇》。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弘扬良好学风作风,切实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围绕中心学、带着问题学、对标先进学,展现出我校领导干部良好的学习意识、精神风貌和干部形象。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体会,畅谈了“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以及在日后的工作中如何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推动“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校长刘永亮同志用“一句话四部曲”总结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红旗渠是一群特殊的人,利用特殊的组织方式,完成的一项特殊而伟大的工程;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红船精神、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精神食粮。红旗渠的建设是一部感天动地、顺民意、逆天命的抗命曲;是一场十万人集体奋战、团结协作的大合唱;是一曲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交响乐;是一首由个人领唱、群众合唱的当代和谐曲。结合我校历史实际,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发扬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继承学校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为大家“充了电、补了钙、提了神、鼓了劲”,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得到提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他号召大家,发扬红旗渠自力更生的精神,不等不靠、积极进取;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精益求精,精准发力;发团结协作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抛弃小我,不计得失。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一要提高理论水平,将我校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实践、校企合作的探索、提高人才质量的尝试形成理论化、系统化的经验总结,向全国推出陕工方案和陕工案例。二要提高教学研究、科学决策的能力,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密切联系群众,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有防范风险的意识,补足短板,夯实基础。四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珍惜现有的平台,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将学校各项计划、安排高质量落实落好。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