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我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活动

2015/09/30 16:16  点击:[]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活动的通知》文件安排,9月29日上午10点到11点,我院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的活动。活动面向我院2015级新生,由思政部德育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授课,课程教学分集中收看指定授课视频和学生座谈讨论组成。

为了确保此次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我院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了活动按时、高质量进行。课堂上,任课教师组织学生首先观看了由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讲授的题为《价值观的力量》教学视频,随后引导学生结合教学内容,进行课堂讨论。通过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活动形式新颖别致,内容贴合实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也一致认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的活动,是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有效突破,极大地拓宽了大家的教学视野。

据悉,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网络思政课”的活动,是教育部社科司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而设。按社科司有关要求,我省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上一条:我院当选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单位 下一条:思政部程军栋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