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 
 形势政策 
 形势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形势政策
 
 

新华时评:引航伟大复兴是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

2016/06/03 14:14  点击:[]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

  95年前,引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国共产党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经过近一个世纪的艰苦奋斗,党在引航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导者,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和艰巨重任。

  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国家和民族之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凝结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理论内涵和时代精神。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梦”,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基于世情党情国情凝炼而成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发挥着强有力的引领作用。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历史已经生动地证明,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是人民幸福的根本前提。

  幸福不会从天降,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伟大而又艰巨的事业,需要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共同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下一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