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之窗
 
 

我院机制5131班丁年同学勇救落水村民获赞誉

2017/09/14 10:43  点击:[]

 

  开学初,我院收到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居民文艳萍女士专程递来的一封表扬信,对机械工程学院机制5131班丁年同学在危难之际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的义举表示感谢。

   今年暑期的7月25日17时30分左右,宝鸡市双石铺镇居民朱某不慎跌入挖沙遗留下的深大4米的水潭,很快沉了下去。正当周围群众都束手无策时,闻讯赶来的丁年同学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地跳入水潭,两次潜入水底,奋力施救,成功将陈某从水中救起,并与周围群众一起参与急救。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太长,陈某还是不幸离世。等一切结束后,丁年同学悄悄离开了现场,并未留下姓名。后经家属多方打听才找到了丁年同学。

   接到感谢信后,班主任老师向丁年了解情况。丁年表示当时的情况紧急,眼看周围群众都束手无策,自己也顾不上想那么多,直接跳入水潭对落水村民进行施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为他人提供帮助,自己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称赞的。据了解,丁年同学在校期间表现积极、成绩优异,在今年选择投笔从戎、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上一条:我院丁年同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7年度好学生”表彰 下一条: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