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之窗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4/28 08:58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明德堂礼堂举行,党委书记崔岩同志作动员报告,院长张晓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同志解读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发表题为《着眼实际开展“两学一做”,为创建一流高职学院奠定坚实基础》的动员讲话,并为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针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当前工作,崔岩同志指出,第一,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部署落实。各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的各方面。

第二,聚焦学习内容,加强理论武装。学党章党规,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把握党章党规的真谛,认真解读义务,把自己的一言一行放在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在自觉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看齐。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使之真正成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理论指南和行动遵循。

第三,强化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同志一要讲诚信,二要尽职责,三要守规矩,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第四,立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努力争创一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解决实际问题;二要勇于攻坚克难,以促进派和实干家的劲头推动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地生根;三要发扬拼搏精神,以“二次创业”的奉献精神实现一流学院建设目标。

第五,加强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这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搞一阵风,必须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础上,建立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学习和干事相互融合的长效机制。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二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长效化制度化。

他强调,今年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的任务空前艰巨。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学院的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中,狠抓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完成好党中央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丰硕的改革成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开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为促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院长张晓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虚;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真干实干”的整体效果;四是各党总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组织部门要做好检查督导,深入了解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各支部创造的新经验,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同志从方案制定的依据、思路和特色三个方面解读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教师党员代表舒蕾、学生党员代表张晨晨先后发言。

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约12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党章解读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宣传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