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之窗
 
 

中央党校穆占劳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11/11/17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高等院校在文化建设上的传承引领职能,11月11日下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穆占劳教授应邀为我院党员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邓志辉、李顺利、王天哲、王晓江、张登社及科级以上干部、思政部全体教师、学生辅导员、党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聆听了穆占劳教授的精彩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主持了报告会。

穆占劳教授的报告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展开论述,从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我党对文化建设的认识历程、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当前文化建设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及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三大板块、九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加强文化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报告内容翔实、生动,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在客观分析了文化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后,他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立国之魂、兴国之本,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举措。《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当谈到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时,穆占劳教授着重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并指出了当前我国文化建设面临的五项挑战和七个问题。最后,他从高等学校建设的实际出发,深入阐述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八项对策。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穆占劳教授的报告。他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我院实际,深入探讨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与意义。

中央党校穆占劳教授应邀作“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专题报告

中央党校穆占劳教授应邀作“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专题报告

学院领导、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领导、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领导、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领导、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宣传教育部第四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