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宣教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教之窗
 
 

唱响道德礼赞 创新学习形式 陕西省道德模范故事汇走进我院

2011/09/28 00:00  点击:[]

 9月27日晚,“尚德重礼陕西人——陕西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走进我院,知名艺术家们用快板、相声、故事等曲艺形式为师生深情讲述了以陕西省“道德模范”真实事迹改编的一段段感人事迹,这也是我院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塑造健康校园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省曲艺家协会原副主席刘文龙、副秘书长李晓春和学院领导崔岩、李顺利、王天哲、赵嘉骏,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员工约1200人一同观看演出。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在演出开始前致辞。他指出,我院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和道德建设活动,先后荣获“全国机械行业文明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和“陕西省平安校园”等称号。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领全院师生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从起,打造品牌专业、造就教学名师、培养高素质学生,为民族振兴培育新时期装备制造业和纺织服装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舞台上,没有华丽的布景灯光,没有动听的音乐舞步,曲艺界众多名家新秀用平实却充满艺术感染力的真情再现了心系百姓、秉公办案的铁面检察官王书田,抗洪抢险、舍己救人的好警官罗春明,见义勇为、勇斗持刀歹徒的青年英雄戴俊,关爱残障、照管30名聋哑残儿的好教师陈海燕,诚信经营赢得市场的全国道德模范刘华国等我省道德模范代表的感人事迹。整台演出精彩感人,现场气氛热烈。2011级一位新生动情地说,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被故事主人公的事迹所感动,我们知道了什么是道德,什么是好人,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据悉,本次巡演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省曲艺家协会和我院共同承办,旨在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弘扬社会正气,塑造美好心灵。

学院领导与艺术家们合影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致辞

相声表演

《警魂》

我院师生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板书故事《英雄赞歌》

《陕西人的诚信》

全场观众被深深打动

《无声世界里的好妈妈》

同学们上台为艺术家献花

上一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西部产业打造特色名校 下一条:我院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