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一心向党执著追求 记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杜云

2016/09/13 12:51  点击:[]

29年前,才刚刚大学毕业的她走上了三尺讲台,先后讲授过电工基础、电气概预算、专业英语、电工与模拟电子技术等多门课程;先后荣获模范班主任、系统级先进、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近30年的工作中,她扎根基层细致工作,用高度的责任心构筑学生人生。走在校园里,打问起杜云老师,同事们称赞她是大家心中的好榜样、好大姐,同学们称她是心目中的好老师。她就是我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杜云。

与人为善 勤于求索 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从事党务工作近十年来,杜云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坚持“主动、规范、踏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处处以公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对待每一位师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讲团结,以工作认真、作风严谨,公道正派、团结和谐而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时她注重读书、学习丰富和充实自己,注重自身的修养和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在工作中,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衡量、约束、鞭策自己的言行,廉洁自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力求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言行传递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大家。

围绕教学管理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本部门党员的带头作用,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参学院的各项建设,有效地激发了大家“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热情。做好工作,人的素养是关键,正确对待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团结、关心、爱护和自己一道工作的师生,杜云同志在学院工作的这些年,先后在学院的六个部门工作,工作中真诚相待,默契配合,齐心协力,营造了宽松和谐的工作气氛,促进了部门内部的团结。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强化基层党总支细胞活力

建立了信息学院党总支“信息党员之家”QQ群,及时发布学院党委以及总支的各项工作安排;通过学院OA系统,传达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文件、精神,同时加强对党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的检查和抽查,确保党建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和得力的措施,该总支在党费收缴、新党员发展、支部生活等常规性工作中都能做到及时、规范、有序。

经常与师生谈心与交流,了解、掌握其思想情况,针对师生党员、教工的思想实际,把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教学、管理的稳定和发展,促进学院建设工作的进展。把解决师生思想问题和解决师生关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环境,倡导爱岗敬业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确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

由于合校工作,院党委决定派她去基础部工作,她不辜负院党政领导的信任和期望,和班子成员一道,分析部门情况,针对人员结构比较复杂的局面,确定了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务实和谐的工作思路。在日常工作中,想问题、办事情都能坚持从教师的愿望出发,以切实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实现大家的利益为重。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确保了和谐与稳定,向院党委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丝不苟 无怨无悔 做党务工作的有心人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前进就要后退。这是杜云同志一直坚持的工作信念,为了这一信念,工作再繁重,再劳累,她从来都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无怨无悔。在信息工程学院工作期间,负责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和广大教师一起共同努力,扭转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招生,走出了低谷;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兼职班主任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13年校运会上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了团体第四、女子团体第二的建系以来最好成绩;总支党员党性观念强,党员意识强,党员承担了教科研的大部分工作,能够在教学科研以及教育管理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信息学院2013年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奖项以及院级青年教师论坛、优秀课堂、优秀教案、优秀毕业设计、全国信息化大赛等奖项,信息学院师生囊括了学院一、二等特夫奖,一名辅导员获省级优秀辅导员,入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信息学院在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2015年一名辅导员在陕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恪尽职守 作风扎实 认真履行党员干部职责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杜云同志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工作扎实,工作中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言过其实,能坚持深入基层部门,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以广大教职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杜云同志始终坚持以工作为重,以育人为重,以党的教育事业为重,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与时俱进,不断反省,不断进步,以求不辱党员的使命和教师的光荣称号,用朴实无华的爱谱写着学院党务工作的传承和创新。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6年金秋校园迎新晚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