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大国工匠进校园 陕西工院师生感悟工匠精神

2017/04/11 08:12  点击:[]

  3月28日上午,李世峰、张新停两位“大国工匠”来到陕西工院,向工院学子展示实操绝活、讲述个人成长历程、分享职业理想。这是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和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陕西首场,该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邀请不同行业的技能大师走进校园,展示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活动现场,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钣金技师李世峰、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的钳工技师张新停先后为现场师生演练了飞机整流罩定型、盲配钥匙、生鸡蛋钻孔等精彩实操绝活,并与青年学生进行互动,回答现场及微信提问,分享他们从业以来敬业、精业的事迹与感悟。

   “用榔头和飞机对话”的李世峰从事飞机机身零件钣金工作近30年,用手中榔头敲打出数百架守卫边疆的战鹰。平均一架战机的机身,有40%到70%的零件出自他手。张新停则是“为弹药立规矩的人”。自1992年从技校毕业起,已在钳工岗位上工作了24年。先后为保障99A主战坦克、155自行火炮的弹药精度研制出近万件精密量具。经他手做出的产品,精度甚至超过了数控车床。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陕西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陕西工院举办

李世峰、张新停回答现场及微信提问

李世峰、张新停两位“大国工匠”展示实操绝活

两位“大国工匠”接受陕西工院学生技能作品

李世峰、张新停与学生进行互动,分享他们从业以来敬业、精业的事迹与感悟

                                                                                               (陕西工院文明办)

上一条:我院学生赴德国高校交流学习 下一条:陕西工院岗位学习雷锋标兵 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