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陕西工院青年教师赴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访学

2016/12/27 06:58  点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合作,自10月17日开始,陕西工院董佳辉、元媛、罗晋朝三名青年教师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问学者项目。访学期间,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相关课程,通过课堂观摩、研讨、参观等形式感受了德国大学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体会了德国高等教育的独特魅力,对德国应用技术教育的理念、模式、教学组织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与德方教授、专家在专业层面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访学期间,我院教师还参观了德国的部分企业、科研院所等。

陕西工院教师赴德国高校访学是“BSK德国大学联盟国际教育计划”的重要项目,2012年以来,院已有13名青年教师进入此项目赴德国公立大学开展了3个月的访学,同时有105名教师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为期28天的研修学习。在德国高校的访学和研修项目,开拓了院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了教育国际化能力,是我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Chemnitz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TUC,成立于1836年,位于德国萨克森州的西部城市开姆尼茨,该校在《明镜》周刊评选的德国63所最受人喜爱的大学中排名第二。(陕西工院文明办)

上一条:陕西工院举行“大学生创业与税收”普法教育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陕西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二届四次理事会暨工业机器人技术与高技能人才培养论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