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我院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6/09/12 13:44  点击:[]

9月9日下午,2016年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党委书记崔岩,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晓云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首先代表党委行政,向一学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努力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的离退休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回顾了上一学年我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后,他表示,过去的一学年,是我院“十二五”与“十三五”承上启下的一个重要时间段,在全院教职工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奠定了我院在全国和全省的地位。要使我院的办学空间及综合实力有新的突破,实现的新跨越,就需要我们强本固基,创新发展,在“十三五”把学院推向另一个崭新的发展平台。

针对我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他强调了五点意见:第一,全面启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行动计划。去年以来,教育部,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了与高职教育相关的一系列文件,提出了必须要倾全院之力高质量完成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借鉴“十二五”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经验,利用五年时间,整合办学资源,全力推进,力争达到招生就业好、教职工发展好、学院声誉好的建设效果,实现创新发展的新跨越。

第二,在创新发展中破解难题。当前,高职教育的发展存在着一些普遍性问题,我院自身也面临一些发展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关键在于创新。我们要着力破解好生源危机与提高质量的问题、产业转型升级与专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财政负担过重与长远发展的问题,才能求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第三,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基础性工作。新一轮的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冷静思考,辨析“面”与“点”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下大力气抓好日常课堂教学、学生的基本能力训练和学生管理,打好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基础,才能事半功倍。

第四,持续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一代代人薪火相传、青蓝相继。我们要继续实施教师分层培养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为教师成就事业、实现价值铺路搭桥,努力造就一批教学名师、专业领军人和骨干教师,为学院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第五,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推进学院创新发展。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们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投入到立德树人的神圣事业中,做学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为早日实现一流高职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院长张晓云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率先垂范,将育人摆在首位。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把“将学生培养为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最高目标;二是要注重质量,把好教育教学每一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共同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三是要勇于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要以创新的思维勇于探索,通过改革化解困难,应对挑战;四是全体教职工要从理解和接受学生做起,关爱每一名学生。以学生的视角思考工作,把学院对学生的关注和用心传递到每一名学生,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和师长的温暖。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同志宣读了大会表彰名单。学院领导为上学年在国家级、省级、市级以及各类学会获得教学、科研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师德标兵代表李爱国、优秀教师代表刘艳申、优秀辅导员代表何瑾及学生代表李云峰进行了大会发言。

上一条:一心向党执著追求 记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杜云 下一条:青春事业 无悔选择 记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何瑾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