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95后大学生包粽子 感受端午传统文化

2016/06/07 07:49  点击:[]

6月1日下午,明德堂西二楼餐厅里欢声笑语,我院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联合举办的“2016我们的节日——悠悠端午情”活动在这里举行,40多名“95后”学生在包粽子体验中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文化氛围。

“95后”们多是第一次亲手包粽子,激动兴奋又难免笨拙,在老师和餐厅经理的示范讲解下,同学们将泡好的糯米填入粽叶中,卷起、挤压、用绳子系上……小心翼翼地完成每个动作。物流1402班杨凯同学说:“每到端午节总会买几个粽子尝尝,从来没有亲手包过,没想到小小的粽子包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且还承载着如此深厚的传统文化。”40多名同学来自我院部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受资助的贫困生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大家在亲手包粽子的过程中感受着端午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陕西工院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在传统节日之际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促使广大学生了解传统习俗,提高大学生的文化修养,以此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我院获全国技能大赛“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赛项二三等奖各1项 下一条:我院获全国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