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创“先进班集体”,争“流动小红旗”——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三风建设纪实

2013/03/05 00:00  点击:[]

   3月3日晚,在工商管理学院班主任例会上,会电1109、文秘1201、商英1101、会电1103、会电1202、会电1207 六个班级被评为三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并获得了“流动小红旗”。

   创“先进班集体”,争“流动小红旗”是工商学院新学期推进三风建设的又一有力措施。本次评比根据2012年9月至2013年2月开学之初各班同学晚自习和课堂的出勤情况、晚自习纪律、上学期期未考试成绩,各班级的教室卫生、教室布置质量、班级学生违纪情况等进行量化考评,对取得前六名的班级授予三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称号,并颁发流动红旗。今后“流动红旗”将按月流动。

    为了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工商学院开学之初即推出四项举措继续深化“三风”建设。一是重新调整了晚自习管理方式,将大一大二35个班级(28个自习教室)按照就近原则划分为12个管区,两到三个教室为一个管区,由任课老师、班主任自行选定,全程看管,落实责任。二是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先进班集体评选的条件、依据、得分标准和奖励办法。明确了获奖班级将不仅由学工办颁发“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还会在优秀学生评选和贫困学生资助时给该班增加1-2个名额、奖励该班一定数量的班费(或等值奖品),班级和班主任在年度评优时优先考虑,调动了班主任和各班同学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班级课堂纪律、晚自习纪律、教室卫生、宿舍卫生等的检查力度,完善资料收集办法,和记录责任,使班级各项评比工作有理有据,公平公正,减少争议。四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继续落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计划”,有效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为学生干部更好的参与学校管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服务。

   新学期的四项新举措,为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级近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为工商学院今年的“三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开局。

                                                                         (工商学院  苏长江 张联朋  供稿/柴继红 编辑 )

上一条:清理校园卫生死角 倡导文明礼仪风尚 下一条:陕西日报:帮助他人比索取更快乐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