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陕西日报:帮助他人比索取更快乐

2013/02/26 00:00  点击:[]

                                             “帮助他人比索取更快乐!”

                                                           ——西安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邓月娟)“我觉得帮助身边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比索取更快乐。”昨天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科楼一号报告厅里不时会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建大的近500名学生在这里认真聆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道德感悟。

为大力推动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促进西安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昨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共青团西安市委共同主办的“道德模范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正式开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大二学生吴书强是四川简阳市人。今年2月2日,放寒假在家的吴书强正在与家人在公路边整理渔网,突然一辆轿车侧翻入公路边的塘堰内,他毫不犹豫地冲向事发地点,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中,奋力营救了2名落水者。而就在7天前,他的父亲为救落入同一塘堰的外孙,不幸溺水身亡。吴书强的果敢意志和英勇行为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4月,简阳市人民政府授予吴书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去帮助身边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比索取更快乐。我们完全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吴书强告诉记者。“因为父亲的去世,让我真实地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我不能眼睁睁看着生命逝去。”

电气专业大二学生赵薇听过报告后,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道德模范的事迹很感人,对我们每一位学生都是很好的教育。我们一定要有爱心,要常怀感恩之心。以后,我要尽可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西安市“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团由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等11人组成。首场示范性巡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区县及部分高校进行示范性巡讲。同时,各区县也将组成巡讲团在本地区开展巡讲活动。

上一条:创“先进班集体”,争“流动小红旗”——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三风建设纪实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他像父亲那样挺身而出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