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情系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校园
 
 

我院开展2012年消防示范演练活动

2012/09/17 00:00  点击:[]

    9月14日,由我院主办,咸阳市公安消防大队渭城区支队协办的“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在学院明德堂前广场隆重举行。副院长赵嘉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及市消防支队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刘永亮同志担任演练总指挥。学院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后勤保卫处全体人员及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实施,学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演练活动分为火灾逃生演练、灭火实战示范演练、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演练三个阶段。避险逃生演练开始,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立即从至善园3号公寓撤离到指定地点。消防车赶来救援困在楼顶的学生,并迅速扑灭大火,救护车赶来现场救助受伤人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随后,同学们在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渭城大队消防民警的指导下,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最后,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何永周同志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综合讲评。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要全员学习消防知识,积极开展消防实践,以主动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活动在我院举行

“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活动在我院举行

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消防演练活动

副院长赵嘉骏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担任演练总指挥

市公安消防支队领导点评演练活动

发现火情后,学生迅速从宿舍楼疏散

发现火情后,学生迅速从宿舍楼疏散

成功营救出楼顶被困学生

抢运伤员

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治

灭火实战演练

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