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1/05/12 15:56  点击:[]

5月12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成员王凌云、郝建武、加婷婷、曹远、高仪铎一行莅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指导,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惠朝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田昊,以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本次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相关工作。田昊同志主持巡回指导组检查工作汇报会。


工作汇报会上,刘江南组长首先对本次巡查指导的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内涵,在陕西乃至全国的高职教育中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职教发展提供了“陕工方案”与“陕工样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以“学习、宣传、落实、推进”为工作理念,希望通过入校深入调研,学习全省不同高校的优秀理念,对各高校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进行推广宣传,督促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教领域落实落细,进而达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代表学校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他以《聚焦四个“度”,学出四个“味”,智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和职教发展的总要求,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情况。一是聚焦力度抓落实,高位推动开好局,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科学设计、明确任务分工、突出领导带头、分级分类指导,层层夯实责任、压茬推进;二是聚焦深度抓学习,学深悟透起步稳,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三是聚焦热度抓创新,丰富载体特色显,挖掘自身蕴含的党史学习教育元素,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载体抓手,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陕西味”、“高教味”、“职教味”和“工院味”;四是聚焦效度抓实践,笃干求实发展好,大力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我为教师解难题、我为校友做服务、我为学校做贡献、我为高职做示范”等“五为”实践活动,真正做到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切实提高为师生员工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最后他从学用结合、宣传推广、转化实效等方面查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理论武装再加温、政治引领再加力、学史力行再升级、检视对照再加责的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打算。


工作汇报会结束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随即召开处级干部座谈会、师生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解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进行查阅。


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马研习·践创空间和基层党组织——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经过研讨后,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称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健全、任务分工明确、领导带头效果显著,宣传氛围浓郁,分类指导精准、重点突出,为师生办实事全面、细致,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新校区建设、创办职教本科、双高建设三大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发展。


刘江南组长对今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进度,深刻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把握好潜心自学这个重要基点,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注意结合学校实际,发挥优势,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力争形成学校特色,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在听取了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后,惠朝阳同志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完全认同、诚恳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建议,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部署,逐一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校党委的政治领导力和执行力,使陕西工院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走在前列。二要加强校内督导检查工作,以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狠抓落实,做到上下贯通,知行合一。三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抓学习,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用学习教育指导具体工作,促进学校发展。


上一条:庆华诞永远跟党走 议讲话初心永不忘 工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中办国办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