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外电:京沪高铁开通圆“中国新梦”

2011/07/01 00:00  点击:[]

      

    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仪式在北京南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法新社京沪高铁列车6月30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出席了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仪式,并登上首列京沪高铁列车。

在北京南站举行的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仪式上,温家宝说,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对于完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们出行需求意义重大。

带着10岁女儿等待上车的乘客徐玉华(音)对本社记者说:“乘京沪高铁比乘飞机更便捷。”

下午3点,首列从北京前往上海的G1次高铁列车驶出北京南站。

【法新社北京6月30日电】中国两大城市北京和上海之间的高速铁路今天开始投入商业运营。据认为,这对缓解中国运输系统的压力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步骤。

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提前一年开通,每年单方向能够运载8000万乘客。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的分析师任贤芳(音)对本社记者说:“它可能在决定中国沿海地区的未来经济态势方面起到变革性作用……给高铁沿线地区带来更多的间接影响。”

从事运输和物流研究的克勒维(中国)咨询公司总经理弗雷德里克·坎帕尼亚克认为,京沪高铁会迫使航空公司实现航班准点,会对航空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为修建高铁投入了巨资,2010年底,高铁里程达到8358公里,预计2012年将达到1 3 0 0 0公里,2 0 2 0年达到16000公里。

坎帕尼亚克说,在北京和上海3 0 0-400公里范围内的城市地区将会像“这两大城市的郊区”,因为有可能实现当天往返。他说:“这条高铁沿线的所有城市将从中受益。”

        【西班牙《先锋报》6月2 9日报道】新的高速铁路把中国的首都北京和金融中心上海联系起来,全程只需约5个小时。速度并不是其创下的唯一纪录,这项基础设施工程的各个方面都无与伦比。1 3 1 8公里的长度使其成为全球一次建成线路最长的高速铁路。

不到5个小时的车程显示出中国在技术上取得的巨大飞跃。仅20年前乘坐火车在这两座城市之间旅行还需要18个小时,仅一周前还需要10到12个小时。

中国对其高速铁路技术感到自豪,表示已经完成对西门子、阿尔斯通、川崎重工和庞巴迪等企业尖端技术的转化,并制造出可供出口的产品。事实上,中国已经开始在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建设高速铁路项目。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还提出愿意参与英国的高铁项目。

【德国《世界报》6月29日报道】题:中国新梦

所有车厢的屏幕都在播放成龙最新的动作片,餐车自然也不例外。厨师长赵然萱(音)正在那里为乘客上茶。有人要求的话,她也提供咖啡,她说:“我们准备了一切。”这列编号为CRH380BL的高速列车时速在300公里左右。“我们可以顺利地开到时速350公里,”列车制造商唐车公司的发言人吴克超(音)说。吴并不在意被问及CRH380BL为何与德国的城际列车如此相似。“我们是在西门子的平台上研制出该列车的,”他说,“但这不再是我们2005年购买的那种列车。动力更强劲了。我们的列车速度更快,车身宽了30厘米,载客量比西门子的多一倍。”

全国都在关注京沪高铁6月30日的首发。车票已经售罄。

上一条: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普京称将坚定捍卫俄在北极地缘政治利益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