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我院受邀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听课调研报告专题研讨会

2017/07/28 10:21  点击:[]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和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联合举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听课调研报告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我院因党委书记崔岩及思政部部长高凤香被教育部社科司特聘为“听课专家”并顺利完成省内35家高职高专院校的听课调研任务而受邀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重庆市教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育部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和来自全国40多所联盟院校的领导及专家,共同研讨2017年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家听课调研报告起草工作。与会代表结合自己听课调研的切身感受,就今年5-6月份听课调研形成报告的基本情况、特色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思政部部长高凤香结合自己在听课指导工作中的感受及陕西高职高专听课调研组的报告内容作了精彩发言。

通过研讨,与会代表初步达成共识,即听课调研报告要客观全面准确地反映103位专家在全国130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听课调研的真实情况,遵循导向优先、总结在前、问题引导、综合试测、课为根本、宣传始终的原则,通过调研突出问题意识,摸准摸透,开对口子,形成新思路,要找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将主观意识与客观事实相对应,切忌“只讲一点,不及其余”,应将成绩和问题都充分展现出来,为提高思政课建设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会议还就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如何立足全方位全过程、协同推进,构建思政课建设大格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提升高职思政课建设水平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下一条:我院参加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并作典型发言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