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互联网+”助力党校教育培训工作

2016/11/25 06:36  点击:[]

日前,我院党校利用大学生“乐E学”的特点,全力打造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上党校”。这是党校落实党委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延伸大学生入党教育和干部培训工作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为了贯彻《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创新教育培训载体手段,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代化水平。经多方考察,我院与企业合作建立“智慧党建党员发展系统项目”,建设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上党校”学习系统。该系统满足我院每年1800名入党积极分子、900名发展对象入党前培训和130名处科级干部、1400名党员日常教育学习及各类专项培训的需求,极大丰富教育培训资源,实现了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党员的全过程的学习、考核功能,有效解决了高职院校三年学制和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带来的学生入党培训授课时间难统一、组织学习难度大的难题,破解了顶岗实习期学生党员的培训教育问题。目前,学院正在招标采购两台服务器,保证该平台在校园内网和外网两个环境安全高效运行,满足师生在校内通过内网、校外通过外网无障碍参加学习培训的需求。

据悉,我院“网上党校”学习系统的建立是继“陕西工院红色导航”微信公众平台和党校线上考试系统后,党校“互联网+党建”的又一次尝试。目前,我院第43期458名入党积极分子已经通过“网上党校”参加学习。今后,我院党校将通过“线上线下”并驾齐驱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培训教育的实效性,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党的事业发展的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的党员和干部队伍。

上一条: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到我院参加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如何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