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思政部举行2015—2017课程建设与改革专家咨询会

2015/11/06 16:20  点击:[]

    11月5日上午,思政部2015—2017课程建设与改革专家咨询会在崇文南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西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赖雄麟教授应邀担任咨询专家,思政部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负责人李颂辉和吴晓翠及课改项目组专兼职教师参加,思政部部长高凤香主持。

    咨询会上,《<思想道德修养>课程——教材理论体系向情景化教学实践体系转化的建设与改革》课改项目负责人李颂辉、《<法律基础>——“三同”式“以案说法”创新思政教学法探索与实践》课改项目负责人吴晓翠两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课改项目的研究要旨、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在此基础之上,赖雄麟教授首先对两个课改项目小组的选题视角及研究推进策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理实一体彰显高职教育特色,模块教学蕴含道德法制魅力”简要概括了他对两个课改项目特色及创新点的认识。同时,赖教授也毫不避讳地指出,就目前研究推进情况而言,感觉课改组对于课改要点的前提性知识把握,即思政教育元理论的研究尚显不足,建议在教材理论体系向情景化教学实践体系的课改推进中一定要加大情景化教学模块设计的优化力度,建议在“三同式”案例教学方法的应用中一定要注意加强对培养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以更好地实现课程建设与改革切实服务于教学、不断受益于学生的目标。

     在互动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举办在本轮课程建设与改革进入颇为关键的中期推进阶的专家咨询会,帮助两个课改项目小组理清了头绪,找到了根源性问题,对于课改下半程的进展,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省高校思政课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论坛” 下一条:我院当选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