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思政部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2015/03/24 15:3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教学实效,3月18日下午,思政部利用周一教研活动时间,组织开展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会上,思政部全体教师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等方面明确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要求和任务,并就教学资料收集和教案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就是要认真研究教材,下功夫钻研教法,时时关心时政,不断地将新近发生的国内国际大事要事作为鲜活的教学素材教育学生,惟其如此,才能做到理论有高度,内容有鲜度,教学有效度。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时事报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专题培训精神。

思政部部长高凤香指出,《形势与政策》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是评估检查思政课教学规范性的一个重要的观测点。因此,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好党和国家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对大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据了解,思政部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的集体备课活动,更有针对性的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用典》廉政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