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关于举办2014年“立德树人”论坛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4/11/03 16:19  点击:[]

关于举办2014年“立德树人”论坛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处级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精神,不断强化我院教职工的立德树人意识和责任,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水平,大力营造师德高尚、育人为本的校园氛围。依据《关于设立“立德树人”论坛的通知》(陕工院党字〔2013〕36号),结合年度思想政治教育论文征集、师德建设的工作部署,2014年我院“立德树人”论坛将于10--12月陆续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4年“立德树人”论坛主题  

我与学生同成长  

二、论坛系列活动  

1、“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建设报告会  

时间:2014年11月上旬  


地点:学术会堂  

主办单位:宣传教育部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代表400余人  

2、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论文征集  

时间:2014年10月30日—12月26日  

征文范围:全院教职工均可参加。  

主办单位:思政部、科研处  

论文要求:紧扣论坛主题,密切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着重论述广大教职工在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环节的深度思考、实践体会、创新做法,也可以侧重于大学生思政课教学探索、日常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社团引导学生成长、专业教学实践环节育人、后勤保障服务学生成长等某一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新机制。论文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论文标题为黑体三号字,主题词、摘要为楷体五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  

论文征集截止于12月12日,每个处级单位至少推荐1篇论文,论文电子稿通过OA发给思政部王辉同志。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结集成《实践与探索》(第四辑)。  

3、“我与学生同成长”论坛交流  

时间:2014年12月下旬  

地点:学术会堂  

主办单位:宣传教育部 学生工作部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各部门推荐代表参加,欢迎教职工以个人身份参加。)  

论坛交流的要求:  

(1)论坛交流发言必须围绕“我与学生同成长”的主题,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着重交流自己在立德修身、言传身教、课堂教学、实践训练、生活服务、课外辅导、技能竞赛、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  

(2)依据论坛交流报名情况,拟采取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并评定一、二、三等奖。  

(3)论坛交流时,须制作简要PPT,发言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要求  

2014年“立德树人”论坛系列活动,既是我院一项重要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更是各党总支、处级单位展示“师德高尚的团队风貌、颇具特色的育人经验、卓有成效的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各党总支、处级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动员教职工积极参加,并做好相关组织保障工作。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4年10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建设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立德树人论坛优秀文稿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