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思想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研究会
 
 

我院思政教育研究会召开2012年年会

2013/01/15 00:00  点击:[]

    1月9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研究会副会长王天哲,宣教部部长张勃,学工部部长王超联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宣教部、学工部、思政部全体人员,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在总结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2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了师生思想理论教育;二是以“三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三是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营造了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以落实我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大力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五是以夯实“全国文明单位”为基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了校园和谐稳定;六是以探索思想教育规律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

   他指出,一年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取得了一定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结合当前形势和我院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会工作谈几点意见:

  第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改革发展的保证,要站在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服务学院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第二,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心理需求和精神发展,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要从关爱职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入,扎实细致地解决好、维护好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第三,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深入研究师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为培养合格人才,为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第四,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为有效开展研究提供保障。要团结和动员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量,以创新的姿态,以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实践的新推进,培养和释放我们学院的正能量,为学院凝心聚智做贡献。

  会上,董娟、刘权政、耿丽、孙继龙、吕宏、郑娜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整体优化”、“抓细节、促落实,推进学风建设”、“辅导员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优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2年年会举行

党委副书记、研究会副会长王天哲发表讲话

各党总支书记,宣教部、学工部、思政部全体人员,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2年优秀思想政治教育论文的作者进行表彰

大会交流发言

上一条:关于设立“立德树人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