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教育
 
 

我院学生走进关中监狱 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2017/06/02 09:51  点击:[]

5月18日,我院宣传部(普法办)开展“弘扬法治 舞动青春”法制教育活动,组织学院社团联合会干部、青马工程学员,机械工程学院、数控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等五十余人前往咸阳市关中监狱接受法制教育。

大学生们在监狱领导、监区干警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区、生活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劳动改造情况,并观看了服刑人员的队列训练。监狱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中指出这些服刑人员正是因为不懂法或法制观念淡薄,以身试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给国家、社会和家庭都带来了危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知法、懂法、守法,深刻理解法律,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

同学们在参观后感受颇深,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到高墙内外两重天,自由对于一个人是多么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违法犯罪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付出惨痛的代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遵纪守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全面依法治国 维护公平正义(砥砺奋进的5年) 下一条:我院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青春践行梦想”观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