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教育
 
 

我院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6/06/03 13:52  点击:[]

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校园,6月2日下午,我院特邀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王兵同志在学术会堂作法制教育报告。思政课教师代表及4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普法办主任、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主持。

会上,王兵法官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刑法基本知识、校园常见的三种犯罪及定罪量刑等法律问题,并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审判工作经验,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介绍了我国现行刑法的基本情况、刑法的基本内容,特别对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的适用条件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高校学生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故意杀人罪、交通肇事罪及聚众斗殴罪的罪名、犯罪构成及量刑。他告诫大学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做犯罪牺牲品。

普法办主任、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作总结讲话。她说,这次法制报告会是我院“七五”普法工作的开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努力规范自己行为,遇事多思、慎思,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发挥积极的作用。

参加报告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院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普法办主任、宣传部部长王金辉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系统2016年普法宣传工作要点

关闭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7 邮编:712000